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奉贤区档案局推动档案行政检查走深走实

作者:徐 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9-01 星期四

    本报讯 为推动全区档案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近日,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依法履行档案监督检查职能,运用“双随机”抽查机制,组成5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区34家一级立档单位开展2022年档案行政检查,并对部分单位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2021年行政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此次检查中,检查组利用执法记录仪对检查流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将音像资料归档保存,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各检查组深入各单位开展检查,听取受检单位自查汇报,实地查看档案库房,了解档案整理情况,并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做好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现场笔录,由受检单位签字确认。检查结束后,区档案局在7日内向受检单位出具行政检查意见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行政执法情况,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区档案局已对区卫健委、区应急局、区文旅局、区国资委等15家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29日 总第387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