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山县档案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村级档案管理

作者:常山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9-0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浙江省常山县加大对档案事业投入,加强村级档案管理,村级档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辉埠镇石姆岭村1955—2021年村级档案已全部数字化,总计151卷2283件,形成数字化成果20.7G。大埂村村级档案目前还在整理中。

    常山县档案馆通过多方学习取经,确定“村档乡管”工作方案,明确“村档乡管”工作任务和计划,启动了“村档乡管”试点。同时,举办了全县村级档案管理工作培训会,200余名档案管理人员参加,重点讲解了村级档案管理制度、收集归档范围和照片档案整理等。制订了“村档乡管”操作手册、乡镇和村级档案管理制度,规范档案操作和管理。多次前往目标单位,现场指导档案整理。此外,还为重点村(社)开展档案规范化整理指导。

    下一步,常山县档案馆将推动档案一体化平台建设,开展应用培训,联合县档案局积极开展村级档案管理监督检查和量化考核,扎实推进“村档乡管”。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