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海南洋浦检察院“跟班学习” 提升档案管理能力

作者:无

来源:洋浦经济开发区检察院网站

2022-08-31 星期三

    2022年以来,海南省洋浦检察院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目标,突出抓好诉讼档案和文书档案的建设和管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和“质量建设年”活动,大力提升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4月初,洋浦检察院派2名档案管理员到海南省检察院跟班学习1个月,采取现场学习的方式,全面汲取先进的档案管理制度、经验和做法,针对本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找差距、补短板、提质效。在省检察院跟班学习期间,2名档案管理员主动参与到省检察院日常档案管理活动中,积极请教疑难问题,认真做笔记,学习积累有益经验,对比发现洋浦检察院档案库房建设、文书归档、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不规范、不标准等问题。

    下一步,洋浦检察院将着力提升档案管理举措,加强规范档案库房建设,对标省院综合工作年度考核,加强影像、照片、实物档案的收集、整理、管理工作,各类档案常规性的接收、整理、录入、上架等工作,重点加强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的归档工作,提升档案管理人员专业知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及档案管理质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