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省档案馆指南》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李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2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黑龙江省档案馆组织编写的馆藏档案查阅利用工具书——《黑龙江省档案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出版发行。

    《指南》全书编写严格依据国家档案局发布的《档案馆指南编制规范》,充分结合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要求和馆藏实际,全面系统介绍了黑龙江省档案馆的基本情况和馆藏档案主要内容,对档案工作人员开发利用馆藏档案资源、利用者查阅利用馆藏档案资料,有很强的参考指导作用。

    《指南》全书55万字,由档案馆概况、馆藏档案、馆藏资料和附录四部分组成。馆藏档案介绍是本书的主体内容,依次按照清代档案、民国档案、日伪档案、革命历史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政机关档案的历史时期顺序排列,对馆藏208个重要全宗的机构沿革、全宗概况、档案起止年代、检索工具及档案内容进行了较详细的介绍。全书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尤其是对馆藏档案中珍贵的清代和民国时期的黑龙江将军衙门、东省特别区行政长官公署、犹太宗教公会等全宗档案进行了重点介绍。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