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信阳市浉河区湖东街道挖掘档案资源打造精品社区文化长廊

作者:陈莹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26 星期五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湖东街道充分挖掘原三五八厂三线建设红色档案资源,大力打造精品社区文化长廊,讲好三线建设者用青春和热血投身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故事,让社区群众真切地感受到档案就在身边。

    浉河区湖东街道三五八社区地处浉河岸畔、贤山脚下,于原三五八厂破产后成立。湖东街道积极动员原三五八厂职工参与,广泛收集现存历史档案资料、实物档案,采集后人口述档案,开展个人信件、日记、工作笔记、手稿、证件等民间文献的搜集整理工作,为开发利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湖东街道对原三五八厂1965年至2003年之间共计38个年度的文书、专业、人事档案等进行认真筛选,结合收集整理的档案资料,以社区现有空间为基础,打造了三五八社区三线文化长廊,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档案的魅力。在文化长廊布展完成后,湖东街道还设置了三五八社区红色档案学习区,组织举办观展解说、讲座50余场,激励党员干部从红色档案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斗争本领,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新局面、谱写发展新篇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25日 总第387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