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 创新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作者:丁爱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2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会上,省档案馆16名党支部书记亮品牌、谈思路、说打算、出举措,围绕“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和“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两项重点内容进行专项述职。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档案馆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反腐倡廉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扎实有效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明确了4个目标:一是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总抓手,全面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二是以规范化建设和品牌创建为重点,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三是规范化建设三年要全部达标;四是品牌创建工作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线抓党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深刻认识省档案馆作为省委直属事业单位其政治性是首要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基本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为主要抓手,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本职出发、从目标出发,把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落到机关建设全过程,落到日常工作全过程。要牢记职责使命,聚焦特色抓党建。各党支部书记既是党建“第一责任人”,也是业务建设的领头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让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上结合、安排上同步、责任上一致。大力倡导并积极推进“一个支部一个品牌”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在充分发挥党支部特色的基础上,有效整合资源,不断激发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创造力。进一步拓宽思路,发掘自身特色,推动“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专项行动成果见行见效。要紧扣标准要求,聚焦短板抓党建。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在全馆全面开展党支部分类定级达标工作。各党支部要在全面学习、准确领会的基础上,对标对表省档案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考指标,扎实开展达标定级自评工作。对照薄弱环节和扣分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推动全馆各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25日 总第387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