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藏 档案部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尼玛次仁/文 特约通讯员 黄文霞/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25 星期四

    自本月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发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素质本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各级档案部门结合所在社区工作需求,派出档案工作人员下沉到各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两周以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档案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局,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有的在路口执勤;有的参与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有的被抽调到疫情防控部门参与县区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未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则坚守本职岗位,确保疫情防控和档案业务工作两不误。图为西藏自治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协助社区开展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25日 总第387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