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苏州市档案工作会议提出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档案强市

作者:张昭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24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档案工作经验做法,部署落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档案系统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档案强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做好档案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档案系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苏州市档案工作全面提升整改工作方案》,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苏州中国丝绸档案馆作用,融入“苏州制造”“江南文化”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要坚持不懈守正创新,推动党管档案工作体制机制优势凸显成效,全面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档案强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各县级市(区)党委办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档案局、档案馆、专业馆主要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22日 总第387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