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漯河不断加强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

作者:周 燕 闫俊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1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档案局印发《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开展档案基础工作及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说明。《办法》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持续推动《机关档案管理规定》落实见效、不断提升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办法》采用百分制,适用于全市各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在单位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由市、县两级档案主管部门分级组织专家开展测评,对照评价标准中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档案业务“两基”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服务利用、档案工作创新5个项目42项指标进行评分。按照分数评定示范单位、先进单位和规范单位3个等级,并作为各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依据。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进一步明确“树典型、创示范、带全面”的思路,指导已培育的20个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开展首批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同步建立档案工作考核机制和专项业务工作通报制度,加大指导、监督和推进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提升全市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十四五”末全市县级以上机关、团体、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率达80%以上。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15日 总第387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