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景德镇开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评估

作者:韶 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档案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评估,提升全市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市档案局召开座谈会,对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进行部署,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通知》,明确22家复评单位、23家创评单位组织开展自评并按要求完成整改,推动档案工作迈入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轨道。

    依据《江西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市档案局成立2个业务指导组,分片对评估单位档案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现场指出薄弱环节、提出解决方案,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基础业务能力。同时,以档案工作为抓手倒逼单位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实现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在评估验收过程中,市档案局严格按照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审阅材料、综合评议、反馈意见等程序,对照评估细则4大项40小项标准逐项评审,严把质量关,确保创评实际与评估等级名实相符,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进的目的。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继续以档案规范化创建验收为抓手,积极推进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11日 总第386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