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异决要求

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

作者:特约通讯员 农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异决对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有关要求作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是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有关要求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对全区档案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部署要求,不断推动全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四个体系’建设,奋力推动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领导的批示要求,自治区档案局对持续推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切实把牢档案工作政治方向,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对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深化改革狠抓重点难点,落细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线,抓住事关广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切实强化档案工作关键支撑,推动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更多富有壮乡特色的档案工作品牌。落实各级责任强保障,按照项目化、清单化、措施化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自觉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全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出新出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11日 总第386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