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德清: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精准服务 做好亚运会筹办档案工作

作者:林 平 郑 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10 星期三

    本报讯 第19届亚运会的排球项目小组赛和三人制篮球赛将于2023年在浙江省德清县举办。为此,德清县档案局、县档案馆积极担当作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精准服务,推动亚运会德清赛区筹办各项档案工作有序开展。

    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面跟进,紧紧围绕服务亚运会筹办开展工作,积极与县亚筹办沟通联系,结合县亚筹办工作实际,按照“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制定《第19届亚运会德清县筹办工作档案工作任务书》,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原则、严格工作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县档案局和县档案馆坚持细之又细、精而又精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精准精细服务,在亚运会筹办档案工作的方方面面下足功夫。如,明确应收集的各类文件材料的范围和种类,形成档案收集指导清单,确保档案齐全、完整;联系县亚筹办落实档案专项资金保障,用于档案的收集、整理、数字化加工扫描等工作;制定安全保密制度,强化非常设机构工作人员安全保密意识,加强档案数字化加工监管,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严防档案失泄密事件发生。

    全县高度重视亚运会筹办档案工作,档案工作被列入亚运会湖州德清赛区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方案,筹办过程中形成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被纳入县亚筹办“一办十部”日常工作计划。县档案局、县档案馆调派工作人员加强与县亚筹办各小组的联系,指导县亚筹办“一办十部”档案工作联络员做好各类文件材料的收集工作。县亚筹办“一办十部”按照每周整理、每月报送的要求,梳理县亚运会筹办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办结的、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以及活动中形成的照片、录音、录像、实物和电子档案,于每月25日报送县亚筹办下设的综合协调组,目前已阶段性收集1000余件。县档案馆正在指导县亚筹办同步做好各类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和扫描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8日 总第386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