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英国国家档案馆与艺术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王文斐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08 星期一

    英国国家档案馆和英国艺术委员会签署了一项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档案馆、图书馆和博物馆的工作密切相关,故合作双方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和目标。该合作协议建立在双方长期合作的基础之上,计划到2024年终止。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期望能够更好地识别和应对跨文化和遗产的挑战,包括提高行业内劳动力多样性,提高数字化水平,扩大受众面,增强藏品的可访问性和可见性,以及增强风险防范能力。为了实现共同目标,英国国家档案馆和英国艺术委员会将重点倡导机构合作,充分利用融资机会,实现知识、技术和资源的共享。尤其是双方将在合作中相互预警风险藏品,以快速采取行动使它们得以妥善保存,并在其他领域寻求新的机遇,如促进档案和馆藏在场所环境营造和增进福祉方面的积极作用。

    此前,双方已经开展了系列合作,而该合作协议将为这些合作提供进一步支持。英国国家档案馆将继续接收档案藏品以配合英国艺术委员会的“替代收入”政策,并为英国艺术委员会博物馆、图书馆和档案馆优秀藏品“指定计划”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英国艺术委员会还将继续把档案视为国家更广泛的创意、文化和学习活动的一部分,并将其技术优势和数字文化网络与数字档案学习交流中心联系起来。两个组织的高级工作人员将在每年的“发现馆藏,发现社区”会议上会面,讨论共同利益,分享经验、吸取教训,并审查本协议的方向,以确保公众获得全面的文化资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4日 总第3865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