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柳州市档案馆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新模式

作者:叶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0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档案馆积极探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新模式,与第三方合作建设“柳州市档案馆·开卷学习馆”,为市民提供了解柳州历史的窗口。

    开卷学习馆面积约600平方米,馆内先后举办了“龙城战‘疫’记忆展”“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档案文献展”“喜迎二十大·壮美新画卷——三江侗族农民画文创作品展”“珍贵历史档案见证民族团结进步专题展”等。精彩纷呈的展览使市档案馆成为全市各单位党员活动的热门“打卡点”。同时,该馆还开设了“石榴红”民族档案文化阅览室,举办公益讲座、读书分享会、红色主题电影观影等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为拓宽档案宣传途径,市档案馆还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与档案的融合,积极运用档案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爱国主义教育,在柳州档案信息网增设“VR展厅”,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档案文化、感受档案魅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4日 总第386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