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州龙马潭区:开展高温天气档案数字化作业现场安全检查

作者:陈浩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0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档案馆开展高温天气档案数字化作业现场安全检查,约谈档案数字化项目经理,排除安全隐患。

    由区档案馆馆长带队,对档案数字化的前期整理区、档案扫描区、图像处理区、数据质检区等数字化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并结合当前全区安全形势和高温天气,对档案数字化日常安全管理和巡检作安排部署。一是要求数字化公司对档案数字化作业人员开展常态化安全培训,筑牢安全意识;二是加强用电管理,坚持人走断电原则,定时检查大功率电器设备使用安全,检查线路、插板有无老化发热情况,将手机充电器、电热水壶等设备与作业现场分开,确保电器设备用电安全,严禁作业区吸烟用火;三是要求档案数字化作业现场和信息化机房的日常巡检要认真细致,筑牢安全防线;四是按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对节假日返岗和新上岗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