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常州市金坛区档案馆赴陕西征集苏陕协作档案

作者:施志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02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全面收集“苏陕协作”档案资料,近日,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档案馆派出档案征集工作小组赴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宁陕县等多地开展专项档案征集工作,通过全方位接触苏陕协作的前方工作组、协作项目以及援建干部专家等,现场收集档案资料,持续记录和充实“对口支援档案工作史料专库”。

    近年来,金坛区与石泉、宁陕两县深化拓展结对帮扶关系,在项目建设、消费帮扶、技术帮扶、产业合作、干部交流等方面均取得较为明显的进展和成效。征集工作组在出发前与两地苏陕协作工作办公室以及工作联络组积极沟通,规划征集行程方案,并向相关单位提前发送函件,告知征集内容。7月13日,征集小组进入陕西,重点走访了紫阳县焕古镇档案馆、宁陕县档案馆,参观考察了紫阳县的青中村、宁陕县药菌研发中心、宁陕县药材种源和花卉基地、渔湾逸谷田园等苏陕协作项目,了解项目的建设以及运营情况,并与金坛在宁陕县的部分帮扶干部进行交流,建立今后征集工作的长期渠道。

    截至目前,征集小组已经收集到文件资料100多件,图书资料4本,待整理电子档案约20GB,为持续全面留存苏陕协作记忆、见证协作共建情谊增添了新素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8月1日 总第386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