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举办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8-02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王琳婧) 近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省档案局、省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学会、省档案馆机关工会承办,省直机关工会、四川档案学校福建工作站协办的“福建省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决赛”在省档案馆举行。来自全省各级各类档案馆(室)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在省市两级档案主管部门备案的档案服务机构的60名选手,经初赛、复赛两轮角逐,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此次决赛按照福建省地方标准《档案数字化操作规程——纸质档案》技术要求,围绕档案数字化加工“前处理”“图像扫描”“目录著录”3个环节进行实际操作。所有选手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昂扬、自信专业,充分展现了档案工作者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赛后,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听取命题评审组关于选手得分情况分析,形成《关于福建省档案系统首届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决赛结果情况的报告》。获奖名单经组委会全体成员线上审定后进行公示。省总工会、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将联合发文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决赛获奖个人还将作为下一届省级“档案工匠”候选人,并推荐参加省总工会组织的“福建省数字工匠”“福建省金牌工人”评选,成为福建省推荐“三支人才队伍”的重要候选对象。对成绩特别突出者,组委会还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8日 总第386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