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泉港区:启动“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暨侨批档案资料捐赠仪式

作者:泉港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0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在侨乡界山镇东张村开展“迁台记忆”档案文献暨侨批档案资料捐赠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该区馆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档案文化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征集“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和侨批档案资料的重大意义,并开展“八五”普法活动,向群众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

    目前,泉港区档案馆已征集到一批捐赠的“迁台记忆”档案文献和侨批档案资料,其中照片128张,信件30封,资料52份,共计210份。这些档案文献,主要有台属林成庆先生捐赠的家书和照片,台胞庄绍生捐赠的《今日中国》杂志,侨眷陈祖基先生捐赠的家书、海外汇款凭证、买书凭证,吴正锦先生捐赠的临时护照、入境执照、出生证明、土地买卖契约等。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