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存款难取真愁人 户籍档案解民忧

作者:朱延旵 余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8-0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家住安徽省岳西县的汪某带着母亲杨某来到县某银行取款,但因身份证号码不准确,被银行告知不能办理取款手续。无奈之下,汪某来到当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向民警求助。

    通过详细询问,户籍窗口民警了解到,2005年汪某的母亲杨某以一代居民身份证在银行办理了一笔定期存款,准备用来养老,因此一直没有取出。如今杨某年事已高,特嘱咐儿子汪某将钱取出,但当时办理存款的一代居民身份证已经升级为二代身份证,15位号码升级为18位号码,因此银行以证件号码不符不予办理。了解情况后,派出所立即安排档案室调阅查询相关原始档案,在1988年的户籍底册中查到了杨某登记的信息与现有二代身份证信息相符,当即为其开具了身份证号码升位证明,解决了汪某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