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援沪医疗队档案移交进馆

作者:唐 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将近300件(册)山东省援沪医疗队前方指挥部档案移交山东省档案馆。该批档案资料包括文书、实物、声像等不同门类,详细记录了前方指挥部在援沪期间的工作部署、医疗管理情况及一线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日夜奋战的生动场景,充分彰显了山东儿女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今年4月,在上海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山东连续派出2批共1156名医疗队员和核酸检测人员,组成山东省援沪医疗队赴上海支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全体援沪队员与上海人民心手相连、并肩战斗,精诚团结、共抗疫情,经过50天的连续奋战,帮助上海有力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弘扬了沂蒙精神,展现了齐鲁风采,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山东力量。

    下一步,山东省档案馆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档案局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该批次档案进行规范整理和数字化加工,进一步充实“两类档案”专题数据库,切实将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两场战役形成的档案收集好、管理好、保存好、利用好。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8日 总第386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