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辽宁营口 局馆联席会议部署重点任务

作者:纪宇晗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营口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档案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建立局馆联席会议制度是构建局馆齐抓共管档案工作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今后,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将加强沟通协作,逐步形成局馆联动的工作模式,逐步建立局馆重大活动互派人员参加、重要事项互相告之、相关职能科室经常性开展业务沟通等机制,真正形成局馆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要通力合作,重点做好红色档案资源调查和开发、民生档案数字化、重要档案数字资源异地备份3项工作。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要摸清红色档案资源家底,积极推进红色档案的抢救、修复、整理和数字化工作,抓紧制定红色资源调查和开发方案,举办档案文献展览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省档案局和省民政厅对婚姻档案数字化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民生档案接收(移交)工作;全市各级综合档案馆今年要将重要档案数字资源备份到省电子档案备份中心,确保重要档案数字化成果绝对安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营口市归档文件整理细则(试用)》和《营口市档案馆档案接收办法》。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高文龙主持会议,市档案馆馆长哈秀军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8日 总第386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