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春市档案局印发《宜春市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2021—2025年)》

作者:甘福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宜春市档案局印发《宜春市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要求到2025年,实现全市档案普法责任制全面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推进档案法治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全市广大档案工作者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提升,全社会档案法治意识普遍提高,全市档案事业治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规划》明确了全市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二是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三是深入学习宣传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四是深入学习以档案法为核心的档案法律制度。

    《规划》强调,全市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要聚焦党员领导干部、档案工作人员、青少年、社会公众等重点人群,不断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普法与立法执法相结合、集中与经常相结合、传承与弘扬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档案法治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网络,积极厚植培育档案法治文化,提高档案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度和影响力。

    《规划》要求,全市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部门单位档案普法工作责任,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类指导和跟踪问效,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全市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