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望江县档案馆开展“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

作者:李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安徽省望江县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个一”党建系列活动。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县渡江烈士陵园开展“紧跟党的步伐,展兰台人新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召开一次党章专题学习会。馆内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全部章节内容,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职尽责。

    举行一次党章知识测试。通过党章知识测试的方式,引导全体党员提升理论知识水平,促进党员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

    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县档案馆党支部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帮扶困难老党员,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慰问对象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开展一次送教上门活动。馆党支部为离退休老党员送去学习材料,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极大地增强了老党员乃至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馆党组书记为帮扶结对村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馆县档案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敢于承重负重、勇于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