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竹山县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利用效能

作者:张桥 冯兴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湖北省竹山县对拟提拔使用的58名干部进行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逐一核对“三龄两历一身份”,填写《干部档案审核情况登记表》,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一直以来,竹山县严格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审7170卷,严格利用程序,提高利用效能,服务干部工作、服务班子建设、服务领导决策,为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干部调整、晋升职级、干部离退休等工作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服务。近三年来,全力服务乡镇和县直单位公务员登记备案资料查询,累积查阅1400余人次,复印相关资料1万余份,为公务员登记备案提供了有效佐证。规范服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配合纪委机关调阅581人次干部档案,复印相关资料2400余份,为建立全县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提供基础资料。跟进服务干部养老保险认定,2014年10月,县干部全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后,对150余名干部录干前工作经历进行认定,为其补缴养老保险金提供了重要佐证。县乡换届期间,按照“凡提必审”要求,逐人逐卷对换届提名人选220余人的“三龄两历一身份”档案资料进行审查,有效防止了档案有问题的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