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苏镇江市档案馆启动“民国镇江司法档案开发研究”项目

作者:茆叶青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档案馆国家重点档案专题保护开发项目——《民国镇江司法档案开发研究》正式启动。镇江市档案馆馆长卜兴荣、江苏大学法学院院长李炳烁参加项目启动会。

    会议指出,市档案馆保存着大量珍贵的民国档案,近年来,市档案馆依托馆藏档案资源,制作推出了《陈光甫》电视纪录片,编辑出版了《镇江市档案馆藏日军战时暴行与战后所受人道待遇档案汇编》,在档案编研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此次项目合作是市档案馆和江苏大学双方共同愿景下精心选择的结果,项目成熟度高、特色性强,双方应全力支持、全程倾斜,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项目合作,力争呈现精品力作。市档案馆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校地合作、项目联姻,带动档案专业人才培养,打造优秀实践基地,为今后的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李炳烁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项目,将精选师资、配足力量,尽快组建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安排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1日 总第385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