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保康县审计局用活审计档案提升审计附加值

作者:樊 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5 星期一

    本报讯 近年来,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持续加强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多维度强化审计档案的开发利用,连续4年保持“省特级”档案单位荣誉称号。

    局内各业务股室在预算执行审计、重点民生项目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扶贫与自然资源环保审计过程中查借阅审计档案60多次,借鉴往年同类型审计项目实施和整改落实情况,掌握审计单位以往财政财务管理状况和薄弱环节,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依据审计档案撰写审计信息、提出审计建议,出台文件、制度10余项,采取措施30余个;立足档案资料,对近几年在审计过程中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成立专班跟踪督促各被审单位进一步完成整改,审计整改落实率明显提高。

    此外,县审计局持续加强与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的配合协作,按要求提供审计档案资料,为督办检查、执纪巡查提供参考,提升监督合力。依据审计档案资料,县委、县政府在行政事业单位改革、专项资金整合、“三公经费”管理、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监管、绩效预算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出台有关办法;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审计移送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查证;巡视巡察部门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作为巡察开展谈话的切入点和有效依据,提升巡察工作效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1日 总第385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