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德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专题会议

作者:宁德市档案局、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之际,近日,福建省宁德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一周年座谈会,认真梳理总结一年来本市档案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和主要成效,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进行交流讨论,部署强调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档案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党管档案优势更加明显,档案发展事业环境更加优化,局馆融合机制更加完善,档案工作抓手更加有力,推动档案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自觉,不断加深对重要批示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广“办局一体、局馆联动”创新模式,落实党委办公室室务会议成员、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一肩挑”,进一步发挥党管档案体制优势。要不断夯实档案工作基础,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深入抓好档案法的贯彻实施,提高依法治档能力;持续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加强对闽东特色文化研究保护,加大开发利用和宣传展示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