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菏泽市:推动审批服务档案电子化 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作者: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山东省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行政审批档案电子化改革,有效提升行政审批数字化、便捷化水平,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自2021年底启动档案数字化工作以来,该局建立了行政审批数字档案库,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路、重复提交资料的难题,通过相关文件材料无纸化归集,实现一次生成、多方利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在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中加入行政审批数字档案模块,自动导入办结审批服务事项信息至数字档案馆数据库,助推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提档升级。

    截至目前,已完成1.3万份70万余页档案的电子化处理,行政审批纸质归档量缩减达57%。其中公司(企业)登记档案8222份、食品生产许可档案1530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档案779份,其他档案2699份。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