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青春喜迎二十大·云岭青年逐梦录》上线

作者:李 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1 星期四

    本报讯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近日,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档案局联合出品的《青春喜迎二十大·云岭青年逐梦录》系列微视频正式上线。

    该系列微视频共20集,选取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代表,以“影像记录+口述历史”方式,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岭青年的逐梦故事,呈现云南在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对外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强边固防、创新创业等多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以朝气蓬勃的青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档案局自2017年以来,联合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16所高校,对近2000名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开展梦想档案采集工作,今年又联合共青团云南省委将采集范围延伸至云南各行各业杰出青年代表。《青春喜迎二十大·云岭青年逐梦录》系列微视频的上线,既是省档案局“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梦想档案采集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省档案局将进一步扩大档案征集范围,将征集工作延伸到多领域多行业,在构建社会记忆方面持续发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21日 总第38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