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第二届“世界记忆遗产·侨批”主题文学创作大赛在泉州启动

作者:刘扬宇 郭喜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启动第二届“世界记忆遗产·侨批”主题文学创作大赛,面向全球华人征集侨批题材原创文学作品。

    本次大赛以“品味世遗、寻迹侨批”为主题,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档案局、档案馆、市政府侨务办、市教育局、市侨联、市文联等单位主办,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市作家协会、泉州文学院、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咱厝闽南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根据征稿要求,参赛体裁为现代诗歌、散文、小说,其中诗歌50行以内,散文不超过2000字,小说以短篇小说为主,不超过10000字;已公开发表的文章不得参赛。

    据大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2021年3月,泉州举办首届侨批主题文学创作大赛。首届大赛在海内外反响热烈,共收到523件参赛作品。今年大赛在延续去年评审制度的基础上,增设海外组,希望吸引更多海外文学爱好者参与。据悉,本届大赛分成人组、未成年组(18周岁以下)、海外组评奖,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奖金最高3000元。获奖作品将由泉州市档案馆设立专题档案库永久保存,并择优在《泉州文学》和《海丝侨声》期刊上发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