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济宁校地合作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周中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20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与山东大学深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

    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校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合作研究、学术交流、档案文创产品开发、人才培训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将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实践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山东大学开展理论研究和实习教学提供支持。山东大学科研团队和教师等将为档案业务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将围绕档案理论前沿开展学术交流,把学科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共同推进新时代济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市档案馆与山东大学签署了共建山东大学实习教学基地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聆听了山东大学教授所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建档保护》专题讲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18日 总第385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