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鄢陵县“四个强化”推动企事业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

作者:申邦全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企事业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开展以来,河南省鄢陵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压实责任,切实把档案专审工作作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企事业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动专项审核。坚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委组织部为指导单位,县人社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委三家管档单位为成员单位,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任组长,三家管档单位分管副职任副组长,有关业务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审领导机构,统筹推进企事业干部人事档案专审工作。制定《鄢陵县2021年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方案》,对审核的范围内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和保障措施进行细化强化,确保专项审核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业务培训,规范推动专项审核。通过跟班学习、集中培训、举办“专审小夜校”等方式开展专审人员业务培训,着重学习《专审方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审核有关政策解读》等,提升认识,共同交流专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明确标准、规范操作、严守纪律,确保审核标准掌握一致、问题把握尺度一致。

    强化责任传导,督促推动专项审核。通过签订《档案保密协议》、实施痕迹管理、督导检查等方式传导压力,推动专审工作。专审中形成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台账》《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情况登记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等表格,都有初审人和复审人复核签字,确保可倒查、可追责;组织督查组采取重点复查、统一抽查、随机抽查12次,对管档单位的专审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有问题当场指出、督促立行立改;对专审进度缓慢单位下发《档案专项审核告知书》,讲明存在问题,规定整改时限,发至单位一把手,督促整改落实。

    强化纪律约束,从严推动专项审核。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签订《档案保密协议》,加强对专审工作人员的纪律约束,严格专审中干部人事档案的收集、登记、整理、查阅、转递等流程,杜绝档案查、借、转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做到接收必须有登记、查阅必须有手续、工作必须按流程,坚持做到拆封的档案不接收、虚假材料不接收、严重涂抹材料不接收,全力维护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