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绛县开展“五进一捐赠”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唐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2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山西省新绛县围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多措并举开展了“五进一捐赠”系列宣传活动。

    “五进” 活动是指:“以梦想档案征集为契机,让档案宣传进挍园”,面向海泉中学50个毕业班2500名毕业生征集梦想档案;“以家庭档案建立为基础,让档案宣传进社区”,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在学府城社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接待群众300人次,发放资料500多份;“以一棚一档完善档案为载体,让档案宣传进农村”,在永丰庄村和北古交村,每村选100个蔬菜大棚,建立投入收入档案,促乡村振兴;“以执法检查为抓手,让档案宣传进机关”,联合县档案局每月抽查七八个县直机关和一个镇,改变往年年终一次性检查考核的模式,改为逐月检查,提高管理水平;“以档案知识普及为目的,让档案宣传进社会”,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通过开展“五进”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档案意识,提高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加深社会对档案工作的了解。

    为丰富馆藏红色档案资源,新绛县举行了“建党百年红色实物档案——澄泥砚”捐赠仪式。绛州澄泥砚研究所将精心设计、制作的信仰之光砚、梦想起航砚、伟大转折砚、中流砥柱砚、建国伟业砚、火红年代砚、祖国腾飞砚、新时代砚、人民至上砚、民族复兴砚共10方砚台捐赠给县档案馆永久珍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