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 成立省级档案服务业协会

作者:移 风 文 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18 星期一

    本报讯 前不久,浙江省档案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及会费收取办法,选举产生了理事单位、监事单位和协会负责人。浙江省档案服务业协会作为档案领域综合性社会服务组织,由浙江省档案教育培训中心、浙江省档案事务所和杭州远大档案技术有限公司发起,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首批加入协会的有37家档案服务企业。

    近年来,浙江省档案服务产业快速发展,日益成为促进档案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浙江省档案局十分重视对档案服务企业的监管和指导,出台《关于促进档案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浙江省档案服务机构工作规范》,参与国家档案局多项档案服务行业标准的制定,率先开展档案服务企业信用评价。浙江省档案服务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浙江省档案服务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浙江省档案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将规范指导浙江省档案服务业协会开展相关工作。协会将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向会员单位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协助档案主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促进档案服务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为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18日 总第385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