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省档案馆 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演讲比赛

作者:王德中 寇 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15 星期五

    本报讯 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近日,河南省档案馆“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演讲比赛在新馆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立足本职工作,联系自身学习和成长经历,以档案讲述党史故事、档案留存历史记忆、档案见证时代发展为主要内容,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鲜活翔实的案例、真挚朴素的情感,全面展现了档案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选手们有的从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讲起,传递赓续红色血脉、走好赶考路的强烈信念;有的从亲身经历和身边感人故事讲起,表达忠诚于党、无悔付出的坚定决心;有的从分享驻村一线的生动实践讲起,抒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深厚情怀。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引发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别进行,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14日 总第385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