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来宾市档案馆接收2233卷涉外婚姻档案进馆

作者:李湘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1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来宾市档案馆接收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1990年至2020年全市涉外及涉港、澳、台婚姻档案共2233卷进馆。

    为了做好涉外婚姻登记档案移交进馆工作,来宾市档案馆认真做好接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主动与市民政局对接,并根据婚姻登记档案管理特点,多次深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业务指导,逐卷检查案卷整理质量情况,现场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接收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接收的档案包括结婚登记档案、离婚登记档案、补发婚姻登记档案和撤销婚姻登记档案,来宾市档案馆首批接收的涉外婚姻登记档案,不仅丰富馆藏民生档案资源,也填补了涉外婚姻登记档案的馆藏空白。

    下一步,来宾市档案馆将优先对这部分档案开展数字化工作,实现电子查阅和异地跨馆查阅,为查档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