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 全面加强省级机关档案工作

作者:周晓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12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陕西省委对档案工作要求,近日,陕西省级机关档案工作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64家省级机关单位办公室主任或分管档案工作的副主任、省档案局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级机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和“十四五”规划,按照陕西省委常委会对档案工作提出的要求,全面加强对机关档案工作的领导,将档案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各层级工作责任,切实解决归档不全、安全管理存在隐患等突出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运用好综合调研检查成果,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在对标校正中提升工作水平,在推进工作中强化业务能力,加快提升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省级机关单位要结合综合调研检查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

    今年3月至4月,陕西省档案局组成省级机关档案工作综合调研检查组,由厅级干部担任组长,省委办公厅档案事业发展处牵头,抽调省档案馆相关处室业务骨干组成5个检查组,对省纪委监委机关等64家省级机关单位开展了档案工作综合调研检查,并逐一向受检单位下达书面反馈意见,实现了省级机关档案工作检查的全覆盖。此次会议通报了综合调研检查情况和省级机关档案数字化建设、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情况,印发了12家单位的书面交流材料和《机关档案工作100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11日 总第385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