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 接收方志敏烈士红色档案进馆

作者:冷敏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11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隆重举行庆“七一”红色档案捐赠仪式,接收方志敏烈士长孙方华清捐赠的烈士红色档案进馆。

    方志敏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他于1935年1月不幸被捕,在狱中写下了《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可爱的中国》《清贫》《狱中纪实》等重要文著。1935年8月6日,他在南昌英勇就义,时年36岁。2009年,方志敏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本次接收进馆的档案包括全国“双百”评选活动纪念章、荣誉证书,以及政府向方志敏烈士家庭颁发的“光荣烈属”“光荣之家”牌匾等。

    江西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方维华对方华清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省档案馆将做好红色档案的珍藏、保管、研究以及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其历史价值和教育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11日 总第385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