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州市台江区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周活动

作者:台州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福建省福州市台州区档案馆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活动突出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台江区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汇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大声势。

    区档案馆联合台江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组织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专家编写青少年思政教育实践丛书——《榕荫故里说台江》。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走访红色革命遗迹,讲述地下航线的红色故事和革命人物的英雄事迹,让读者深切感受先烈们的拳拳爱国之情,积极引导青少年继承发扬红船精神。

《榕荫故里说台江》书影

    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为切入点,制作一部2分钟左右的普法视频投放于市中心多个人流密集区。以市民喜闻乐见的vlog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凝练地开展档案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市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取得良好成效。

    区档案馆从馆藏档案中精心挑选103幅图片,举办党史主题展览。以档案视角全景式回顾台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后台江区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展览充分发挥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