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档案业务“每周互动30分”活动

作者: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7-1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2022年国际档案日之际,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档案管理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开展档案整理“每周互动30分”活动,加强部门协作,努力形成档案管理工作合力,用减法思维解决老问题,逐步清零;用发展思维处理新情况,破解新难题,基本实现档案收集与管理的良性互动及无缝对接。

    据了解,该局开展的档案业务“每周互动30分”活动,即工作日内,每个部门的档案人员每周利用半小时与数据档案科进行对接,交流档案业务,学习探讨档案知识、整理工作档案、研究档案问题,寻求解决方法等。

    此项活动对档案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轮驱动共管,无缝互动同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力推进了档案年度归档、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档案业务建设评价等工作,初步实现了档案收集与管理之间良性对接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