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档案资政参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批示肯定

作者:周 鑫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7-05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湖南省档案馆编报的新一期档案资政参考《中国茶界的“安化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一文作出批示:“安化黑茶历史悠久,享誉内外,是湖南千亿湘茶的重要支撑和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省档案馆挖掘馆藏资料所形成的《中国茶界的“安化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一文既从档案角度追溯安化黑茶形成的历史和过程,又很好地展示了安化黑茶的美好前景和发展意义,使人们在历史和现实中把握未来,在传承和发扬中不断创新,值得充分肯定。”这是湖南档案资政参考第三次得到毛伟明的批示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湖南省充分利用安化资源禀赋优势,全力打造安化黑茶这一特色产业。自2007年起,安化黑茶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成长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形成了产业脱贫的“安化模式”。省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对安化黑茶发展的成功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对于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打造农业品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湖南省档案馆高度重视发挥档案的决策服务作用,编报的《我国杂交水稻研制成功的经验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抗击水患灾害基本情况》《中共湖南历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及经验启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产生重要影响的湖南经验》等多期资政参考均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下一步,省档案馆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把档案用好用活,不断提升服务工作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7月4日 总第385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