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烟台市档案馆积极为档案服务公司提供专业培训

作者:王利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3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助力档案服务公司发展,近期,山东省烟台市档案馆围绕提高档案服务公司从业人员档案专业素质,积极开展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等专业培训,打造高水平档案服务公司档案人才队伍。

    市档案馆对烟台市五区内的11家具有保密资质的档案服务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档案服务公司现实状况、人才短板、培养需求,形成情况明、需求清、方法准的调研报告。依据调研报告,针对档案服务公司业务状况、人员数量、业务能力等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方案着眼于提高档案服务公司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升从业人员的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等专业技术能力,围绕纸质文件整理及档案数字化加工等内容设置培训课程,科学制定培训时间,优化培训形式,保证培训落实落地。

    5月31日至6月2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五区内有保密资质的档案服务公司的33名员工开展业务培训,培训采取业务骨干和专家理论授课、咨询答疑、实践操作等多种方式,重点讲解了纸质文件整理流程及要求、档案数字化加工、档案整理工作的保密要求等内容,并结合理论授课,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纸质文件整理、档案著录、纸质档案扫描的实践操作。

    档案服务公司业务培训的开展,有效解决了档案服务公司从业人员档案业务知识不足、专业技术能力不高的问题,为提升档案服务公司的整体业务水平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