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召开

作者:李祺瑶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6-30 星期四

    6月17日,北京市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召开,推动本市档案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1年本市档案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表彰全市档案系统2017至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近年来,全市档案部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推进档案惠民便民工程,让市民共享档案事业发展成果。2022年,全市档案部门将强化精准服务,充分发挥档案服务首都建设功能,不断提升依法治档水平,大力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提升档案安全防范能力,强化档案科技和人才工作,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推动首都档案工作奋进新征程。

    张家明表示,要突出首善标准,全方位记录好、留存好北京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保管好、利用好首都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推动首都档案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高效率推进区档案馆达标建设,高水平做好数字档案馆(室)建设,高质量推进档案法治建设。要坚持党管档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首都档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首都档案队伍。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