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温岭市档案馆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现场测试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近日,受国家档案局委托,浙江省档案局组织专家对浙江省温岭市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进行系统现场测试。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工作台账、观看系统演示、实地查看场地等方式,对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指标表》进行打分评估,并宣布温岭市数字档案馆系统通过测试,同意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

    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是温岭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步。近年来,温岭市档案馆对照国家测评标准5大项目99个关键指标,对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全面梳理和完善,打造了覆盖“收、管、存、用”全过程的档案管理平台。截至目前,目录数据库涵盖全部馆藏档案,总量达350万条;1949年后纸质档案“应扫尽扫”,数字化率99.32%;累计接收电子公文档案11.18万件、档案数字化成果71万件、行政权力事项电子档案25万件。

    下一阶段,温岭市档案馆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围绕“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系统软件性能、强化档案资源管理、加强平台推广运用、落实工作规章制度,不断推动档案资源数字化转型,加快档案管理智能化升级,实现档案工作整体智治。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