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杜海波要求

加强档案宣传工作 提升社会档案意识

作者:龙彦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8 星期二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当天,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杜海波前往市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档案工作者,并对市档案馆工作提出要求。

    杜海波实地察看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特藏档案展厅、档案库房和数字档案馆中心机房,详细了解档案为民服务情况和档案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档案馆负责人从4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市档案馆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工作情况。一是坚持思路导航,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档案资政和档案科技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档案局业务建设评价,打造成都档案特色品牌,全面提升档案业务水平;三是坚持惠民利民,做好异地跨馆查档和节假日预约查档服务,提升档案服务群众满意度;四是坚持人才驱动,调整干部结构,开展业务培训,创新实施“兰台师承帮带行动”,提升全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

    杜海波对市档案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档案宣传工作,提升社会档案意识,营造全民了解档案工作、重视档案工作、关心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使档案真正为民所用,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7日 总第384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