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

开展多形式档案利用服务 提升百姓满意度

作者:平谷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充分发挥档案服务民生、服务百姓的作用,在今年国际档案日期间,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多形式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

    一是巧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在“平谷档案”“美丽平谷”“平谷大帝国”等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京东大鼓《便民查档来学习》,以通俗易懂的唱词、曲调悠扬的鼓书,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让查档规定以更亲民的方式走进百姓生活。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送服务到基层。在黄松峪乡黑豆峪村和黄松峪村卡口处摆放《档案法》《档案利用二十问》等材料,在做好卡口值守的同时解答过往群众提出的疑问,方便群众在家门口便能了解档案利用的各项规定和手续要求。

    三是用好主阵地提供查档服务。通过在查档服务大厅摆放《档案利用二十问》、智能机器人演唱京东大鼓、人机互动解答查档手续等形式,帮助查档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查档规定、提升查档体验。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