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丰台区档案馆新馆落户南苑

作者:无

来源:北京日报

2022-06-23 星期四

    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融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的北京市丰台区档案馆新馆落户南苑街道新宫村,预计2023年底竣工投用,将成为城南文化设施的又一个新亮点。

    丰台区档案馆建设工程项目位于新宫村,槐房西路西侧,由中建三局承建,预计2023年底竣工投用。新馆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高度30米,地上7层、地下2层。地上为档案库房、展厅、办公区等,地下为人防、地下车库、附属用房等,其中档案库房区约1万平方米,档案业务和技术用房区约3000平方米,对外服务区约3200平方米。

    新馆按功能划分区域,将“服务于人民文化生活”定位为重要功能之一,建成后将彻底解决现馆面积狭小、设备简陋、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问题,可以满足丰台区未来30年馆藏档案量,成为城南文化设施的新亮点。

    新馆在外观形象上以契合丰台历史文化背景、用地周边功能规划和档案馆特质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分别采用“台”和“鼎”字的意向,引入了“卢沟晓月”“竹简”等创意元素。建筑主要出入口,顶层檐口做拱形处理,烘托广场的场所感和标识感。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