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馆举行“红领巾宣讲员走进档案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师乔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2 星期三

同学们参观档案文献展 陈骏 师乔 摄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银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研究室)联合银川二十一小北苑分校、金凤区十一小、西夏区实验小学师生,举行“凤城红领巾宣讲员走进档案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暨社会科普及教育活动。

    同学们在校长和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在特别的红色之旅中重温党的历史、追忆革命先辈、讴歌时代楷模。来自各学校红领巾宣讲团的18位(组)红领巾宣讲员用稚嫩童声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活力和风采。

    “讲好革命故事,有我小小红色讲解员”公益主题活动由市档案馆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受到了广大同学和家长们的欢迎。各学校参加踊跃,最后共有22名同学被市档案馆聘任为“小小红色讲解员”,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红色档案资源在帮助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育人作用方面,发挥着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活动赠书仪式上,市档案馆还向各学校赠送了《100个档案故事讲述党的历史》《银川党史现场》《银川史话连环画》等展示档案地方志文化的社科书籍。同时,本次活动也列入2022年银川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成为银川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一项内容。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