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怀宁县档案馆:创新服务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吴支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6-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档案服务效能,提升档案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档案馆找准档案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创新举措,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档案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以“改作风、勇争先、促发展、见行动”为工作目标导向,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两种方式,集中召开专题座谈会,统一文件材料收集范围,制订规范标准和业务表单,做到事前技术交底、事中跟踪服务、上门业务指导、事后联合验收档案一次通过,确保移交进馆的档案齐全、规范、完整。对在档案收集整理指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性书面告知,让验收指导服务“提前跑”。针对满足验收条件的档案,实行“零等候”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档案服务的力度。同时,强化内部管理,定期开展微课堂系列业务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县档案馆依托微信公众号为外包企业和业主单位提供归档目录在线下载、政策法规在线学习、工作动态实时了解等服务,减少文件材料归档业务办理来回跑路的次数,对在归档过程中存在技术难题的外包企业,安排专业人员上门进行指导帮扶,让档案服务更有温度。

    县档案馆认真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积极探索指导、验收、移交等环节高效途径,进一步细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期限,把事项拆分为“颗粒化”最小运行单元,形成可在档案服务大厅窗口直接办理的事项清单。优化档案验收移交流程,改变业务指导、验收、移交环节无电子目录的状态,在提前告知的条件下,在线提前审核目录,缩短出具档案认可意见书和办理档案移交两个环节的审核时间,加快档案移交进馆速度,同时针对不同的档案归档要求,整合验收送审文件,减少企业上门补办次数,实现企业“最多跑一次”,完善档案服务的精度与服务效能,提升企业对档案服务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