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疆伊犁州档案馆开展形式多样档案宣传活动

作者:郭琴琴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6-21 星期二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档案馆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档案馆共同举办缔结兵地友好单位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馆际交流活动,开创兵地融合档案合作新模式,共同谋划推动兵地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订了《缔结兵地友好共建单位协议》,建立双方馆藏资源共享共用机制,实现馆藏资源共享。签约双方还将通过共同举办培训班、交叉开展档案业务指导、互派业务人员跟班学习等方式加强馆际档案业务交流。同时,建立馆际联动机制,建立兵地之间、各县(市)之间的馆际交流合作机制,相互支持沟通协作,共同推动信息化技术运用,实现合作共赢、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办、市档案馆一行参观了伊犁州档案馆“中国共产党领导伊犁各族人民的追梦之路”展览、档案库房、特藏展厅、信息化室等,就馆库建设、信息化建设及馆藏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20日 总第384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